拖延症、懶癌末期

排少黑月、及影/全職葉藍

[葉藍] 路途

世界最好的許博遠生日快樂!

*文內使用許博遠而非藍河

*大量私設:許博遠與葉修同歲、許博遠本是B市人、許博遠和葉修是同班同學

*半原著向(?

*ooc屬於我 人物與原作屬於蝴蝶藍

------正文------

一開始對葉修的印象,真的不算太好。許博遠想了想為什麼最開始沒有那麼喜歡那家伙的原因,最後得到的理由只有太臉T。

  改觀的契機是什麼,許博遠也記不清了。是那次他沒帶課本,葉修說了幾句後把他的課本塞到許博遠的懷裡,自己走到後面罰站的時候?還是那次他扭傷腳,葉修把人揹到保健室的時候?亦或是下大雨的那天,他跟他一起撐傘走到公車站牌的時候?

       他們發生太多在少女漫畫或是愛情電影裡才會發生的事,許博遠自己也分不清。

#
  初三那年他們開始討論未來的志向,許博遠寫了幾間自己覺得可行的學校在白紙上,用筆尖戳著那些校名,他說他會繼續讀高中,只是還不確定要哪間,然後他問了葉修要選哪裡,那人只是聳了肩說順其自然吧。

  最後他們填了同一間學校。

  一個當天抱病考試,好在還是能勉勉強強進入目標;另一個則是以綽綽有餘的高水平,選擇和他一樣的學校。

   是一項不知道誰比較委屈的志願。

  畢業那天許博遠說,「開學見。」附帶一個傻氣的笑容。

  葉修揉了揉他的頭髮,什麼也沒說。

  後來許博遠去G市,葉修逃家,兩人便沒見過了。

  再之後的未來,兩個人分別踏上了榮耀的路途。一個加入藍雨,成為藍溪閣五大高手;一個進入嘉世,成了榮耀教科書。

  他們各自轉身,可路途都有榮耀。

#
  初中時聲帶還沒完全變聲,所以許博遠怎麼也想不到跟他同班三年、聲音還有些稚嫩的葉修,之後卻能變成那麼有男人味的煙嗓,而他自己卻還是有些軟糯,這不公平!

  一開始沒聽出來那個人是葉修,許博遠只知道那時候的葉秋剛被嘉世解約、君莫笑的操作者還不知道是從哪來的邪魔歪道(讓他工作加重,一定是個混帳)、大春的髮線好像又上去了點、二筆的網戀又吹了、送給曙光的多肉又被他養死、入夜剪了新髮型、系州換新牌子的洗髮精等等。

  唯一讓他想起葉修的,就只有葉秋被嘉世解約這件事。

  許博遠不止一次懷疑過那個榮耀教科書葉秋就是葉修,雖然他們不同班,可葉修老形容葉秋就是一個乖寶寶,不敢這個不敢那個的,所以許博遠合理猜測是不是葉修偷了葉秋的身分證逃家,以至於他這麼多年都沒敢在大螢幕下露過面,不過這個想法過於愚蠢,許博遠只是笑了下後便拋諸腦後。

  後來知道葉秋就是葉修,他才把他那個荒謬的臆測拿回來。

#

  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套近乎,自從知道人稱榮耀教科書的葉秋其實是他認識的那個葉修後。雖然他們初中時感情曖昧模糊(據某位姓趙的匿名人士的說法是老夫老妻),不過好歹也過了十幾年,當年的事也只能算是年幼無知而一笑置之,更不用這並不妨礙他對那尊大神的態度,許博遠向來是個公私分明的人,況且若自己挑明身分,反而是葉修忘記他的話不就糗了。

  所以他從來沒告訴葉修,藍橋春雪的操作者就是許博遠。

  可能他是唯一記得那些事的人。

  可能他還抱持著那麼一點的希望。

  後來興欣贏了,他用藍橋春雪這號發訊息給葉修,他輸入:『恭喜葉神!』傳送,接著是一堆阿諛奉承的話,發送,他看了自己都想笑,最後他打,我是許博遠。

  他很猶豫要不要還是把我是許博遠這句話刪除,他從來不覺得葉修會花過多的腦內儲存空間給不重要的小角色,也許當初寫著許博遠的資料夾還充滿著檔案,只是隨著時間的摧殘,裡面的檔案早已蕩然無存,最後只剩一個空資料夾,後來看著礙眼,就這麼乾脆的被刪除,要找也找不著。結果和曙光胡鬧的二筆直接撞到他身上,許博遠的手指就這麼按上送出。

  榮耀沒有撤回已送出的訊息的功能,許博遠不假思索的拔卡,接著流暢的把卡投入離他有些距離的垃圾桶裡做個鴕鳥,當二筆在為了他那漂亮的三分球(卡?)喝采時,入夜問了句,「怎麼了?」

  「沒事。」許博遠擺了擺手,在心中嘆口氣後,起身去撿起垃圾桶內的帳號卡,帳號卡是無辜的,但人可不一樣。許博遠拍拍帳號卡上的灰塵,在內心問候二筆的父母一輪,決定一個禮拜不幫他買宵夜。

  既然卡都拔了,離下班時間也沒剩多久,許博遠想了想就決定走去提醒春易老他明天開始請假的事,還有拜託他答應自己的任性要求。

       早在還沒發生這事之前他就打算請假回B市幾天,四大高手(撇除許博遠)裡有誰不知道許博遠就算放假也是用藍橋春雪泡在榮耀裡,他有放假跟沒放假的最大區別就是在他是坐在公會部裡打榮耀,還是待在某個室內打榮耀而已。所以當春易老聽見許博遠說請假的這段期間內都不會使用藍橋春雪時,眼睛因為感到意外而微微睜大,但他也不好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表示了解。

  許博遠內心很明白這樣做根本是無濟於事,只是他不敢面對現實,他在透過這樣的一種做法逃避,可他大能夠裝作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繼續面對葉修。

   過了十多年,他還是放不下。

#
  許博遠的雙親是在他初三畢業前幾天去世的,父親開車載著母親回家時,被一名酒駕男子從側面撞上,兩人當場身亡,酒駕的人也因為後方汽車追撞慘死於車內。

  許博遠原本打算搭上父親開的那台車回家。

  那天本來是個美好的假日。

       畢業前幾天班長問同學說要不要趁畢業之前為了初三生活增添回憶,找個假日大家一起出門逛逛之類的,班上過半的人支持這個想法,只是有人覺得單純逛街不太夠,一群打算出門的人想了許久最後決定去唱歌浪到各自的門禁才準回家。許博遠那時候告訴父母他自己會在規定的時間內回家,便拒絕了父親好心的接送邀請,也因此錯過最後見面的機會。

  那時候離門禁明明還有好一段時間。

  氣氛正嗨,許博遠準備接著唱下一首歌曲,連麥克風都握好,開頭的歌詞也出現在腦海。他差點沒接到電話,是他的竹馬,趙霽,從許博遠外套口袋掏出手機給他,他才匆匆忙忙的把麥克風塞到其他人手上接聽。

  許博遠掛掉電話時整個人都在顫抖,趙霽問他話,他抿著嘴什麼也不願意談,只丟下一句先回家了,就握著手機打算要離開,當時還是趙霽把書包整理好塞入他懷裡他才想起的。而那個時候的葉修並沒來參加他們的這場聚會,所以他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那段時間許博遠過的渾渾噩噩,連學校都乾脆不去,反正也剩沒幾天就要畢業,整天躲在家裡,後事親戚會處理,他這個小孩什麼都不用做。

  許博遠不會知道這段日子葉修有多焦急,雖然葉修的表面看不出來,但趙霽發現葉修平常不會犯的小失誤-多虧許博遠時常告訴他葉修的事情,不論是什麼小事,但他還是不喜歡聽這些事-可趙霽愛莫能助,因為許博遠連他也不見。

  之後許博遠就被親戚帶去G市生活。

#
  在那段時期,許博遠把他所有的能夠對外聯繫的帳號刪除,連手機號碼也做更改,他不想讓任何人看到現在的他,尤其是葉修,他絕對不會讓他見到這麼丟臉又懦弱的許博遠,這可攸關到他的面子問題。現在想想還真的是有點智障,因為等他回復過後,要找誰都找不到了。

  第一個找到他的是趙霽,他趁著一次的假期和親戚回到B市整理房子,結果被住在隔壁的趙霽發現,差點被揍一頓。

  他們交換現在的聯絡方式,許博遠還被趙霽威脅不准再這樣做,只是這個威脅帶著些許的哽咽,許博遠則是充滿著歉意的回應,並且保證永遠不會這樣。

  許博遠和趙霽是竹馬,他們家是鄰居,雙方父母的感情都還不錯,父親們偶爾會一起喝喝酒,母親們則是出去吃個點心。他們從小就被放在一起養,有時候在許博遠家帶,有時候去趙霽家玩,假日還會兩家人一起出門走走,他們就這樣認識了好多年。

  彼此都不捨得失去這個朋友。

    趙霽是唯一一個知道許博遠對葉修是什麼感覺的人,畢竟許博遠什麼都會告訴他。他們之間沒有秘密,這是許博遠說的。

  可能趙霽還比許博遠更早發現許博遠喜歡葉修這件事。雖然初中的他們對愛情這種事情懵懵懂懂的,畢竟還是個毛還沒長齊的小屁孩,但許博遠每次跟他說葉修的事情就他媽的像少女漫畫!媽的飄什麼粉紅泡泡!想到這趙霽就恨的牙癢癢,現充秀什麼秀!

  趙霽也是唯一知道許博遠單戀了十幾年的人,他一直以為初中的他們就已經在一起了,因為那時候的他們真的有夠老夫老妻。趙霽那時把自己的疑惑說出來,許博遠只是笑了下,什麼話都沒說,害得趙霽滿臉問號。

#

      這次回B市最主要的目的是參加初中同學會。

  初中的同學很有心,畢業後幾乎每年都辦一場同學會,許博遠高中三年都在G市,所以都沒參與到,他大一時特地回B市加入他們,卻發現怎麼都沒有葉修的蹤影,才去問趙霽葉修的事情。趙霽說三年來都沒有葉修啊,只是那時候的他特想見到葉修,也沒多想為什麼人沒有來參加。

  事後仔細想想葉修沒到也是應該的,葉修沒有手機是他們班都知道的事,當年葉修的QQ只有許博遠有加,他也沒有加入班上的群組,班上所有在群組公告的事情都是許博遠轉述,他連一丁點許博遠會把自己帳號刪除掉這件事都沒料想過,更不用說他還沒唸市內的高中,而且那時候的葉修抱持著許博遠一定會來找他不用加趙霽好友也沒問題,跟都已經畢業了還加入班上群組要幹嘛的想法,拒絕了趙霽互加QQ的提議,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同學會沒有葉修成立。

  之後每年班上的群組在詢問誰要參加的時候,許博遠都沒多想就答應下來。

       雖然見不到葉修但至少有趙霽。許博遠每年都這麼想,更不用說今年發生了自爆這件事,他還為了沒有葉修的同學會暗自竊喜著。

  距離同學會還有幾天,許博遠第一天到的時候趙霽向公司請假跑去接機,他們先去掃墓,之後吃了飯、去超市買點生活用品跟食物,許博遠把買來的東西放進家後,就跑到隔壁的趙霽家打榮耀。

  是許博遠推趙霽入榮耀坑的,只是許博遠支持藍雨,趙霽支持微草,撇除每次因為戰隊發生口角的時候,單論他們感情還是不錯的。

  這次請假都已經跟春易老告知不會使用藍橋春雪這張帳號卡,更不用說早已被葉修知道身份的絕色,但許博遠又手癢想打榮耀,所以他買了張新卡,取名千里光,打算去中草堂當臥底,就在趙霽這個在中草堂裡有些地位的老人的眼皮下。

 #

  葉修看到許博遠傳給他訊息時,據去剛好去廁所的方銳所言,那笑容可怕到讓他差點漏尿。
  他有回訊息給許博遠,只是一直沒看到他上線,葉修去詢問春易老,得知他目前請假中。

  他在躲我?還是?葉修眉頭微微皺著,手很自然的就掏出煙、點燃它,感受尼古丁的風味。

  他敲了敲鍵盤,問春易老人什麼時候回來。

  「一個禮拜左右。」春易老回,「怎麼了?」

  「要處理件事。」

    藍橋啊。春易老在內心為許博遠默哀個幾秒鐘,雖然不知道許博遠跟葉修到底有什麼事情要處理,但他覺得一定不是什麼好事情。

#

  葉修突然很慶幸自己在榮耀裡的名氣,否則當陳果接到電話,說是他初中同學趙霽找他,他還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找到許博遠。

  趙霽不是不知道許博遠在躲葉修的事,只是他認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許博遠也不可能以後都不會接觸到葉修,真人可能有辦法躲,但榮耀裡呢?葉修可是榮耀教科書,要他隨便玩一個可以接近許博遠的職業簡直易如反掌,除非許博遠辭掉這項工作,並且永遠不玩榮耀。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趙霽知道許博遠深愛著榮耀和藍雨。不管是那年有著黃少天、喻文洲或是方銳等等大神在的藍雨訓練營,也不能阻止他繼續玩榮耀,技巧拙劣也好,戰術不敵也罷,雖然現實磨平了他的菱角,但愛榮耀還有藍雨的心,趙霽相信他是不會隨著時間而減退。

  想是這樣想啦,但趙霽可不打算把許博遠會去同學會這件事告訴葉修。

  嘖嘖,如果你們見到就代表有緣分,如果沒有那我也沒辦法啦。趙霽自認無害的笑了幾聲。就當給我吃了三年狗糧的代價吧。

  趙霽趁著家裡沒網路所以只能跑來他家玩榮耀的許博遠在外面客廳,而他在房間裡的時候,跟葉修說要辦初中同學會的事情。趙霽才不會誠實的說是他完全忘記要告訴葉修同學會這事,所以才拖到現在講,他只會說是種種的不可抗力所造成的。

  當他聽到葉修問許博遠會不會去的時候,他很驚訝的問,「你還記得他?」

  「我為什麼就不會記得?」葉修反問。

  「不、不是嘛,想說您這麼偉大的人怎麼可能記得一個平凡無奇的路人甲。」趙霽乾笑道,「以為大神的腦袋都是榮耀。」

  「你是這麼說,就代表阿遠是這樣想的吧。」葉修的手指敲打出一段有規律的節奏,「我記得你們兩個是竹馬,他什麼事都會告訴你,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容易影響到你的想法。」

  靠。趙霽也只能乾笑。媽的許博遠。

  葉修從話筒中聽見離趙霽不遠的地方傳來打噴嚏的聲音。「趙霽你是不是在偷罵我!」

  「我要罵也不會偷偷來!」趙霽反射性的回話。

  「阿遠在那吧。」葉修說的都是肯定句,「所以他現在人在B市,他也會參加同學會。」

  阿遠,這一切都是你自己毀掉的。趙霽露出悲憫的眼神,只是許博遠現在看不到。天要亡你啊!

  趙霽乾咳了幾聲道,「那個啥,葉神你給我QQ號吧,我回頭傳日期時間跟地址給你。」

#

  賭十塊阿遠一定沒想過葉修出現在同學會他該怎麼辦。趙霽在心裡呵呵了兩聲。之後許博遠做出完全不辜負趙霽所預料的行為,他逃跑了。

  許博遠趁葉修被班上同學包圍的時候,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跑向餐廳後頭,非常狼狽。趙霽嘆了口氣。這傢伙。

  在他們班上玩榮耀的不算少數,看到葉修時自然是團團圍住,要簽名的要簽名、要合照的要合照,說話的當然也是自顧自的對著葉修說,葉修教養很好,他當然不會對他們大吼著滾開之類的話,或是推開那群人然後去追上許博遠。

#

  葉修當然有看到許博遠,他的身高比起初三那年還要抽高了些,整個人看起來白白淨淨的,撇除他的眼神中只有慌張,葉修相信這會是很好的一次見面。

  嘿,他可是特地打扮過才來的,先不論這些衣服到底是不是葉修自己衣櫃裡的。

  他看著許博遠飛也似的逃去餐廳後邊,而自己卻被包圍沒辦法追上去,本來坐在許博遠旁邊的趙霽就是一副我拿他沒辦法的樣子。

  他們都以為他只是跑進廁所,殊不知許博遠詢問的餐廳人員之後,就從後門逃了出去。

#

   許博遠也說不清楚到底為什麼不想見到葉修。

  不想他嗎?不,他很想。

  那是他的初戀,是他人生中第一個單戀的對象。趙霽總是跟他說如果葉修不喜歡他,他就把所有的財產都給他,雖然他的錢包永遠都只有一些零錢。

  但互相喜歡,然後呢?要交往嗎?

  他可是葉修,況且他們都是男人。

  就算他不是葉修,這個世界也不會允許他們。

  許博遠捨不得他再面對更多世界的惡意。

  他愛他,但許博遠寧可什麼都不講。

  他是這個世界的少數,他願意只有他一個人面對,一個人被排擠。

  他希望所有的事都只有他記得。

  會對他溫柔的葉修,甚至是對他會有些生氣的葉修,許博遠不甘他再次黯淡。

#

  跑回家後的許博遠什麼也不想做,他躺在床上縮成球狀。

  想哭嗎?其實還好。

  這些都是他願意的。

#

  廁所沒看到人。葉修有些不悅的皺著眉頭,趙霽則是掏出手機播電話給許博遠。

  「他沒接電話。」這其實不意外。

  「謝謝你。」

  他倆什麼話題也沒有,趙霽總是很懷疑許博遠到底怎麼可以跟葉修聊上整天。

  「阿遠還有大概兩三天的假。」趙霽說,「如果你......額......還要找他的話......」

  「他有在玩榮耀吧,小號叫什麼。」

  「......千里光......」

  「微草?」

  「嗯。」

#

  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你還是如此的愛他呢?

  因為沒人比他更好。

#
  許博遠一上線千里光這帳號,他就發現有個名為西邊雨的帳號發給他十八封交友邀請。

  許博遠無奈的笑了下,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情讓他按下確定。

  「你好,認識一下,我是興欣工會的西邊雨,大號君莫笑。」剛同意完好友請求,對方的消息已經發了過來,沒說什麼「在嗎」一類的廢話。

  他知道他懂。

  許博遠輕笑出聲後打字回應,「你好。」

  「兄弟忙什麼呢?」

  許博遠憋著笑回,「刷本。」

  「哦?哪個副本?」

  「格林之森。」

  他們都了解。

#

  「額......那個......」負責跑腿的人探頭入公會部問道,「請問,葉太太是哪位?有你的包裹。」

  跑腿的人很疑惑,因為他記得公會部並沒有女性,還是說最近招了新的女員工只是他不知道。

  「靠!他他媽的才是許太太!」

  跑腿的人只看見一個整理的乾乾淨淨的青年從滿是夜雨聲煩的周邊的辦公桌跑出來,他漲紅著臉簽名、拿走他手上的東西,對所有給他揶揄目光的同事豎起中指。

  「葉太太呦!」

  「閉嘴!他才是許太太!」

#

  張愛玲有句名言,人生有時候很諷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

  可他倆轉了身,踏上屬於各自的道路,最後回到了彼此的身邊。

  雖然路途不短,但現在是滿足的。

  未來呢?誰能保證。

  至少就別錯過現在,無論往後有多少岔路。

#

  「我找到他了,蘇沐秋。」

  「您好,我是許博遠。」

======結束======

一點小小的註釋:
千里光的確是一種中藥材,這裡我是用千里外的榮光來解釋。

西邊雨的名稱由來出自劉禹錫的《竹枝詞》

全詩: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晴又與情雙關。

趙霽的名字,霽意思是雨後或霜雪過後轉晴,趙霽音又似著急,他就是我專門拿來替他們著急的角色(幹。

其中一段改自原文第三十一章 這是個人才。
 「你好,認識一下,我是藍溪閣工會的藍河,大號藍橋春雪。」剛同意完好友請求,對方的消息已經發了過來,沒說什麼「在嗎」一類的廢話,開門見山,直接介紹自己,可以看出是個很自信的人。
  「你好。」葉修簡單回覆。他畢竟在榮耀圈混了十年,三大工會之一的藍溪閣還是很清楚的。至於藍橋春雪,這是什麼人物葉修就不太知道了。如果是黃少天和他的劍聖夜雨聲煩的話葉修倒是會熟一些。
  藍河顯然不知他準備打交道的這位是一個比他位面還要高許多的高手,畢竟他藍橋春雪的名號在網遊界已經是可以嚇倒一片人了。藍河自信地認為對方已經知道他是誰了,於是進行著下一步地交流:「兄弟忙什麼呢?」
  「刷本。」葉修沒站著聊天,消息的同時君莫笑和逐煙霞都已經進了格林之森了。
  「哦?哪個副本?」藍河問。
  「格林之森。」
最後一段的用意大抵就是向最好的朋友介紹自己的男朋友這樣,因為趙霽認識葉修就沒特別寫出來了。

還好最後趕出來了,稿子校了大概一個世紀吧(沒有

許博遠生日快樂!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

评论(6)
热度(26)

© 紫玉 | Powered by LOFTER